equation.

circle + dot = ME
a silly girl
能 量

Monday 2 June 2014

MAY gone

总是盼望着五月,一来因为四月实在倒霉事儿不断,于是想借着五月给自己一个吉利的借口;二来也是有些朋友们在五月生日,然后包括自己也是五月生人。我一直很喜欢给别人过生日,因为在生日的时候可以用心的去为在乎的朋友准备礼物,贵重不贵重总算一份情意只希望对方能感受到,哈哈我就是damn got heart嘛。然后总是害怕自己过生日,总觉得生日那天很尴尬的。这些年生日都过的挺离乡背井的。德国 美国 智利,反正本来也没多大期许,我也完全没有任何要求,反而因此多多少少有些惊喜。特别是去年在智利我简直觉得那是我过的惊喜最多的生日了。从来没有男生像waleta那样一个人为我布置整个房间的彩色气球,自制的中国国旗,自己拼贴的feliz cumpleanos,礼物是特别有意义的智利铜器首饰盒,一只坏企鹅的徽章,还有他自己剪的并且画着bicho的皮贴,呐超用心好吧,就是很容易感动的我。还有maca在早上六点多天没亮鼓动全家人捧着蛋糕唱着生日歌吵醒还在睡梦中的我,家里每个人睡眼惺忪穿着睡衣给我个温暖的拥抱。我觉得自己的反应是很笨拙的,因为我完全没有准备接受那么那么多来自这些我觉得并不那么熟悉的并不是有很多感情基础的人的爱。maca家还在我生日后特意给我办了个party说jin你可以叫任何你的朋友来,那天,我叫了所有我close的人,他们都来了,唯独waleta,他说他会来,可是朋友们陪我一起等到很晚也始终没有等到,那晚,是我第一个喝醉的晚上,家里的兄弟把我抱回房间的,我睡的很死,第二天没有hangover想明白了一些事。今年在gradshow日子敲定发现跟我生日撞车的时候,我心中就知道别指望啥了。其实理应算能是个很有意义的生日的吧。可是自己压力就特别大,特别怕那么特别的一天然后自己的毕业作品如果特别不堪的话怎么办。日子没到我却早就想像了一千一万个最坏的情形。在毕业设计做到要sian掉又感觉特别挫败的时候我特别特别害怕这一天的到来。越害怕却越还是拖到last minute。希望大家来支持却又胆怯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当这一天终于来临的时候,我却发现自己所有的顾虑都是多余的,展出很顺利,当自己的设计得到大众的认可的时候,心里感觉美呆了。然后更主要的是金小金的朋友们即使有些一开始说不来的也都来了,rv的,local的,平时联系多的,少的,那些关心我的人根本都不需要我去邀请,都是他们主动来问我要什么时候来,真正的true friends啊。当然最诧异的莫过于我最不指望出现的人的出现。
在贴了生日标签的big moments,一切会被放大化,说穿了生日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也实在没啥资格要求别人对我咋地咋地,记得生日的清楚程度也不跟朋友亲密程度成正比,有些人真的健忘些的,但却实实在在可以让我感受的更清楚。如果有天没有了各种社交网络来提醒生日,除了爸妈以外,便是那些真正把我放在心上的人,可惜某某们都不是。尤其waleta,失联好一阵了,,不禁让我想到在柬埔寨一个跑来送我草戒指戴鲜花给我的小男孩,他其实只是纠缠着我要钱,直到我把戒指还给他他才罢休,害我还小开心了一阵。呵呵。
主题怎么偏了。哦,原来有主题么?六月了,快回家了,好好做自己!希望在柬埔寨游玩的时候收到的那些封邮件可以带给我一些工作的苗头。相信一切都会有的并且顺利的,就如gradshow,一颗平常心,一句加油!